Thursday 8 March 2012

非斯(Fez) - 美 - Ringo

經歷了一週的忙碌,終於有時間安靜下來更新blog了。上週末因為考試的原因,我去了London一趟,那自然要會一會老朋友暢談一番,我們一行七人在唐人街一間餐廳吃韓國料理。觥籌交錯間,Helena問我覺得哪個城市最美。
 
小山上的牧羊人
我覺得每一個城市都有她獨特的味道,只是每人的看法略有不同而已。最近的聖誕節期間我去摩洛哥旅行,第一站是非斯(Fez)Fez是一個極度迷人的古城。置身城內,有如走進阿拉丁神話故事一般。街道,橫行錯綜複雜,仿佛一不留神便會迷路。要找一個世上連GPS也找不到的地方真是一個挑戰。在非斯的第一晚,我們便用了兩三個小時去找我們預訂了的Hostel

HostelReceptionist
第二天,我們在城內遊覽時,再次迷路了,幸好碰見HostelReceptionist,他亦是我覺得唯一可信的當地人。因為他讓我看到非常動人的一幕。在阿拉伯國家,到處都是流浪貓,不論小幼貓還是成年貓,身型都十分單薄。當那Receptionist看到他腳邊一隻流浪貓時,他便買了一些芝士,蹲下膝蓋,然後竟然從衫袋裹拿出一張紙巾溫柔地把那骯髒的小貓的小嘴抹乾淨,才把一小塊芝士去餵牠。那時候,仿佛喧囂的街道一下子沉靜了下來,流動的時光也靜止了一般,好讓我仔細地體會,欣賞他內心的美。

焗麵包的老伯伯
一個城市需要人和景的融合,才稱得上是美麗的。

摩洛哥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