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pril 2012

布魯塞爾(Brussels) 二 – 尋找巧克力之旅


這次旅遊待Stan走了之後,我便繼續我的行程。由AmsterdamBrussels只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十分方便,沿途會經過RotterdamAntwerp。因為這次旅行的時間不是太充裕,所以我便沒有去位于Rotterdam附近的那個風車村。

來到Brussels,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尋巧克力。我自己十分喜愛吃巧克力,特別是Dark Chocolate,我比較喜歡那種不甜,而且帶有一點苦的巧克力。要找尋好味而又出名的巧克力,那當然要去Galeries St. HubertGaleries St Hubert 是布魯塞爾最古老的拱廊,建於1847年,也是布魯塞爾最出名的購物地點。Galeries St Hubert的兩旁都是商店,其中有一間巧克力店最令我著迷。店內的巧克力被包裝得十分精致,當然價格會比一般的高。我自己買了一排4 EuroDark Chocolate,那巧克力真的十分好吃,一試難忘。我亦買了一個15 Euro的復活節package寄回香港。

Galeries St Hubert
其實我買之前並沒有做任何research,但當我回到英國後在Google找一下那間巧克力店的店名 - Neuhaus時,才發現自己吃了比利時皇家御用頂級巧克力..... O.o (這是我那一刻的表情) 之後我便覺得Neuhaus巧克力的價錢又不是很昂貴,而且還有點便宜的感覺。

這裡是77 Euro
說真的其實在比利時的巧克力沒有想象中那樣好吃(Neuhaus除外)。因為我看見在Galeries St. Hubert的另一間巧克力店可以試食。我便吃了幾粒,感覺和Tesco的差不多。然後我再試了在外面另外一間商店的巧克力,那一間有為數不少的人在購買。可惜,那一間的巧克力真的有點難吃。很多人覺得比利時的巧克力特別好吃,應該也是ethnocentrism(民族優越感)的關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